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學者:朱立倫談話 7成講給台灣人聽

2015/5/4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並發表談話,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今天說,朱立倫的談話可能只有30%說給中共領導人聽,其餘70%是說給台灣民眾聽。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教授丁學良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朱立倫此行表現穩妥,在諸如「九二共識」的一些敏感問題上保持了連續性。

他說,朱立倫此行真正想要的有利於台灣發展的具體問題,比如讓台灣參加大陸方面提出的「一帶一路」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據分析,對於習近平來說,與朱立倫打交道也是新鮮的事,因為朱立倫是台灣的新生一代,他與過去的國民黨主席連戰或其後一輩的政治人物都有所不同。

丁學良指出,面對朱立倫這樣的台灣新生一代政治人物,即使中共對他的來訪有很多沙盤推演,恐怕應對上也是有難處的。

他並認為,朱立倫此行在大陸就兩岸關係所發表的談話,可能只有30%說給中共領導人聽,其餘70%是說給台灣民眾聽。

丁學良並指出,兩岸關係並非只有國共關係,但客觀上,由於民主進黨步堅持其立場,而中共也不可能放棄「一中」立場,以至於只有國共關係。

香港亞太研究中心秘書長李風接受訪問時說,整體而言,朱立倫此行對國民黨及兩岸關係都是好事,是以黨輔政。

他表示,朱立倫就兩岸關係的一些談話,比如「兩岸同屬一中」,應該會受到中共領導人重視,因為這一直是中共方面所強調的兩岸關係的基礎。

維繫兩岸關係的基礎如今由國民黨新任主席說出來,中共方面應該高興,習近平也應該歡迎朱立倫的來訪。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