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朝佛身塑像 將在佛光山合璧展出

2015/5/5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南北朝時期塑造、距今逾1400年的河北幽居寺釋迦牟尼佛身及相關文物,今天在北京完成清點,將運往高雄佛光山,並自23日起與佛光山保存的佛首合璧展出,明年春季將一同運回幽居寺安放。

中新社報導,河北靈壽縣幽居寺內的釋迦牟尼佛塑像,造於南北朝時期的公元556年。當時,塑像由北齊境內技藝精湛的雕塑工匠製作。

大陸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委員劉建華說,這座佛像是北齊雕刻最細緻精美的圓雕作品。且最難得的是,佛像底座上的題記既有確切紀年,又有製造者的姓名、官職,以及所造佛像的佛號,更是研究北齊政治、軍事、官制、佛法、書法、雕塑等方面的重要文物。

報導指出,這尊位在幽居寺內的釋迦牟尼佛佛首,卻在1990年代被人割下盜走。直到2014年,一名佛光山信徒將這一失蹤的佛首捐給佛光山,才讓佛首的去向曝光。

報導說,佛光山星雲法師對釋迦牟尼佛像被身首分離,十分痛心,於是發願將這一佛首無償捐回大陸。經規劃,佛身及相關文物將先運往佛光山,與佛首合璧展出。待展覽結束,合璧的佛首佛身將於明年春季運回幽居寺。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