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和:中共核潛艦藏基地 是茶壺裝餃子

2015/5/6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5月號報導,中共海軍青島、海南兩核子潛艦基地都進行洞庫化,但按現在飛彈的打擊精度和穿透力,中共核子潛艦若常停在基地,將成茶壺內裝的餃子,毫無戰鬥力。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今天也引述了漢和上述報導。

報導指出,綜觀中共海軍三大核子潛艦基地2014年狀況可以發現,094型彈道飛彈核子潛艦(SSBN)未處於戰備值班狀態,多數時間都在基地。093型核子動力攻擊潛艦(SSN)出海時間略比091型潛艦增加,但依然達不到美、俄核子潛艦巡航水準。

漢和表示,美、俄的戰略潛艦一年有1/3的時間在海上巡航,但中共潛艦部隊卻常常停放在潛艦基地。

報導又說,青島、海南兩個潛艦基地都進行了洞庫化,根據2014年紀錄,潛艦更是常常滯留其內。但潛艦是否應該長期滯留在洞庫內,值得深究。

漢和指出,潛艦最好的藏身之處就是戰爭時迅速下潛,離開基地。一旦進入洞庫,按照今天空中、海上巡弋飛彈等武器打擊精度,炸毀洞口毫無問題。

而且,漢和表示,美軍新一代重型穿透炸彈經測試穿透土層接近20公尺,如果中共海軍讓核子潛艦長時間留在洞庫內,只會讓潛艦成為茶壺裡面的餃子,完全失去戰鬥力。

報導說,前蘇聯曾在烏克蘭的巴拉克拉瓦(Baraklava)修建了潛艇洞庫,但即使如此,多數的俄羅斯戰略潛艦,也不採用洞庫戰備方式。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