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安特拚自動化 機器人幫忙焊接

2015/5/22 09:07(5/22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昆山22日電)自行車大廠捷安特在中國大陸推動轉型升級,車架從傳統鐵製改採重量輕一半的鋁合金,生產也朝向自動化,每天已有600台車是由機器人焊接。

捷安特(中國)公司總經理鄭寶堂21日受訪時說,捷安特十幾年前就開始轉型升級,成立研發中心,車架逐步改採鋁合金,並以基金會推廣騎行文化。「如果沒有轉型升級,我們可能沒有今天。」

鄭寶堂指出,鋁合金材質輕,重量比傳統鐵製車架減少50%。捷安特早期到大陸幾乎都是生產鐵製車架,現在80%已改採鋁合金。他說,過去很多人以為騎車很痛苦,但「騎現在的車子會上癮」。

除了產品升級,捷安特的產線也升級自動化。鄭寶堂說,捷安特導入機器人負責焊接與塗裝作業,採機器人焊接的日產量已達600台,但因車種變化多,組裝還無法用機器人取代。

他表示,隨著民眾日漸重視健康,捷安特除成立基金會辦活動推廣騎行文化,近期也成立旅行社提供路線規畫等服務,從製造業跨足服務業,積極耕耘大陸的個人騎行市場。

不過,大陸經濟成長趨緩,捷安特感受到衝擊,成長幅度不若以往。

鄭寶堂說,捷安特到大陸發展,初期業績成長都有10%至20%,但從2014年下半年起明顯緩和,未來幾年成長率恐剩個位數。即便如此,捷安特仍看好大陸的運動休閒騎乘市場前景。

大陸網購盛行,捷安特1年前為此成立電子商務部門。但鄭寶堂說,消費者買自行車重視體驗和維修,不放心寄到家自行組裝,因此捷安特發展電商步步為營,會先以O2O(離線商務模式)為主。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