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張會 分析:為兩岸關係尋找新推力

2015/5/23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3日電)兩岸「夏張會」今天下午將登場。大陸涉台學者認為,夏張會將為兩岸關係繼續向前走,找到新的推進著力點。

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大陸稱「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工作會議」)下午在金門登場。這是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夏立言上任後,首次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會面,各界高度關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北京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表示,「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節點上。兩岸關係路應該如何走,是擺在兩岸所有政黨和社會各界面前的一個重大問題。」

在「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節點」認知上,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分析,這次「張夏會(夏張會)有著特殊意義,為兩岸關係繼續向前走,找到新的推進的著力點。」

中新網引述倪永杰說,「也許通過這次『張夏會(夏張會)』可以增強雙方政治互信,找到目前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問題的辦法,還可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紅利讓更多老百姓分享。」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則分析,朱立倫與習近平會面時明確提到「兩岸同屬一中」,態度立場鮮明,「張夏會(夏張會)是一次非常好的弘揚、傳承、落實和深化『九二共識』。」

至於夏張會能否有實際成果,倪永杰分析,雙方可能討論到金門當地建設等民生與經濟議題,「這次應該會拿出一些具體的成果」。

劉國深則認為,「我們不會僅關注談什麼,更多的是看這種良性互動所形成的良好氛圍,這種氛圍本身就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動力。」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