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度小米土豆優酷 習近平統戰新媒體人

2015/5/23 16:43(5/23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求下,中共中央統戰部近來把百度、小米科技、優酷土豆、天涯社區等新媒體高階主管納入培訓體系。陸媒形容為「網路統戰地圖」出爐了﹗

北京新京報今天報導,首次參與中共中央統戰部輪訓的新媒體高階主管近20人,名單由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擬定。

首波20人包括小米科技副總裁陳彤、「今日頭條」執行長(CEO)張一鳴、百度副總裁朱光、愛奇藝CEO龔宇、優酷土豆集團副總裁陳丹青、天涯社區副總裁馬娜、鄧飛等新媒體高階主管和「網絡(網路)大V」。

中共中央統戰部自2004年起每年舉行一次「新社會階層人士理論研究班」。今年的培訓中,首次把新媒體從業人員系統性的納入培訓體系。

此次針對新媒體高階主管的培訓課程涵蓋外交形勢、大陸社會轉型、經濟新常態、一帶一路戰略構想、自貿區、大數據、網路、網路空間治理等議題。

報導說,研究班課程分為理論學習和實地考察。研究班今年去福建古田實地考察。1929年召開的「古田會議」確定了「黨指揮槍」的原則,也就是中國共產黨對軍隊實行絕對領導的原則。

人民網刊發分析文章形容,這顯示一個「網路統戰地圖」已經呼之欲出。

習近平2014年在中央網信辦會議表示,「建設網絡(網路)強國,要把人才資源匯聚起來,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強大隊伍。」

中共中央統戰部與中共中央網信辦2014年底聯合下發「關於開展新媒體從業人員統戰工作的意見」,兩個單位已規劃進行新媒體人的統戰工作。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