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霸機鬧事多 大陸將建立旅客黑名單

2015/5/24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針對大陸霸機鬧事行為頻傳,大陸民航局今天說,將依法規範航空運輸安全「旅客黑名單」制度,其中包括積極研究對「不文明任性」旅客的懲處措施,考慮將這些旅客納入「信用不良」記錄。

新華社報導,大陸民航局日前印發「加強民航法治建設若干意見」,內容提到健全糾紛預防機制,依法規範航空運輸安全「旅客黑名單」制度,要將「旅客黑名單」的事項緣由、條件認證、辦理程序明確化。

這項意見提到,航空公司和機場將加強協調,針對班機延誤等突出問題,依法健全完善緊急服務體系。並加強航空服務品質監管,完善投訴處理機制,依法維護民航消費者合法權益。同時健全民航行政覆議制度,強化解決糾紛功能。

大陸國家旅遊局最近公布3件「全國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案例中,2件涉及民航旅客。

為進一步規範航空旅客「文明搭機、文明旅遊」,大陸民航局日前已與國家旅遊局就共同加強文明旅遊工作、治理旅遊不文明行為、維護航空運輸和旅遊秩序等問題達成共識,將聯手整治不文明乘機和不文明旅遊行為。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