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4月空氣最差10城市 河北占7個

2015/5/25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據中國大陸官方報告,全大陸74個城市中,4月份空氣品質最差的10個城市依序是唐山、鄭州、濟南、保定、邢台、石家莊、邯鄲、廊坊、常州和衡水。除鄭州、濟南、常州外,都是河北省城市。

新華社報導,大陸環保部今天公布全境重點區域和74個城市的空氣品質狀況報告,提及上述結果。

上述10個城市中,鄭州是河南省會,濟南是山東省會,常州則位在江蘇南部的長三角地區。

報導指出,大陸全境4月份空氣品質最好的10個城市,依序是海南海口、西藏拉薩、廣東珠海、福建廈門、廣東惠州、廣東中山、廣東江門、廣東深圳、浙江舟山及雲南昆明。

根據這份報告,4月份京津冀地區空氣品質較去年同期及今年3月都有改善;但長三角和珠三角的空氣品質,卻反而比去年同期及今年3月惡化。

報告提到,京津冀地區13個城市的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介於24.1%至76.7%間。其中,北京、天津、滄州、邢台、承德、張家口和秦皇島等7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在50%至80%之間;唐山、保定、廊坊、邯鄲、石家莊和衡水等6個城市,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不到50%。

至於空氣品質不達標的首要汙染物,仍是PM2.5,其次是PM10。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