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癌症末期沒妳不行 陸男騙13女詐百萬

2015/5/26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重慶一名吳姓男子過去兩年來以「我罹癌了,沒有妳活不下去」這句話,成功誘騙13名女子跟自己交往,還騙走財物合計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100萬元)。

重慶晨報報導,大陸警方透過電話聯繫這些受騙女子,卻只有5個人願意出來指認,其他人至今仍不敢相信自己被騙。

「他說他得了肺癌,這輩子只要能和我在一起就夠了,可後來拿著我的錢就不見了」。女子李婭3月10日報警表示,男友吳明借了3萬8000元後就人間蒸發。

「他說他患上重病,只要能和我在一起,這輩子就值了。」李婭說,兩人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交往1個月後,吳明說自己得了肺癌,需要錢治療,李婭將自己存的3萬8000元交給吳明。

令李婭吃驚的是,自稱時日不多的吳明被警方逮捕時,正在酒店和一名年輕女子開房。「騙子,你這個大騙子!」憤怒中,李婭扭頭衝出了酒店,留下沉默的吳明和一臉詫異的同行女子。

和吳明開房的女子趙敏說:「我們認識沒多久,我以為他是真心愛我。」趙敏跟吳明兩人是同事,3月才剛交往。期間,趙敏還借給吳明7000多元,工資卡也交給對方。

警方透過電話又聯絡到一名女子王洋,王洋說:「他的手機都是我給他買的,花了將近5000元。」和上述女子類似,王洋和吳明也剛剛認識,「他自稱當過兵,胸口被子彈打穿過,時常會發病。」

吳明表示,當自己鎖定一個目標時,都會告訴對方自己身患絕症或是身受重傷,已經時日無多,對方是自己活下去的動力,如果對方拒絕自己就會死去。「說了這些後她們都會感動,沒遇見過例外。」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