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地方紀委官員辭職信 諷刺官場廣流傳

2015/5/27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共湖北省恩施州紀委前研究法規室主任孫湧4月間辭職,但他的辭職信由於諷刺過去大陸官場陋習及頌揚中共如今的整風行動,用辭文白夾雜,且符合官方主旋律,這幾天在大陸網路廣為流傳。

今年38歲的孫湧,在4月18日寫下這封辭職信。他在信中說,自己辭職與「全面從嚴」、「為官不為」、「人事困擾」均無關。自中共中央推行「八項規定」(習八條)及「全面從嚴」以來,他「並無絲毫困擾不適之嘆,反有輕鬆解脫之感」。

孫湧自稱,他生性「簡約清凈、低調淡泊,不善交遊、不事產業,既無求田問舍之經營,亦少觥籌交錯之紛擾」。且「入職即作刀筆小吏,所從事者無非寫寫畫畫之事,斷無濫權弄權之機」。

他說,推動「習八條」前,常懷「格格不入之窘迫」,覺得自己「本事小、不會混」;「習八條」後,「反有眾生平等、天下同此涼熱之釋然」。

孫湧表示,雖離開紀檢系統,但依然「熱盼反腐疾風厲勢持續蕩滌」,並最終實現「權力進籠、河清海晏」。

他提到,自己加班熬夜是常態。近2個月以來通宵加班就有6次;近3年沒有公休(特休);連續4年體檢出心跳過緩,2011年甚至測出心跳每分鐘僅38次。

孫湧還說,自己並非在體制內走到「窮途末路、劍拔弩張」而被迫離開。擔任公職以來,不管在何單位、在何崗位,他「勝任工作,謙遜低調,不鬧不爭,與人為善,於人無害」,同事「評價不低」,也絕非領導眼中釘。

他解釋,自己在「年近不惑」請辭,僅與「個人心性志趣」有關,同時也「源於不想久事筆硯文牘之間而無所用事」。同時,身為一個10歲單親孩子的父親,他需要有正當合理的陪伴輔導孩子的時間。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孫湧事先已透過考試取得大陸律師資格,未來他將轉任律師。而孫湧也向媒體證實,他已向恩施州紀委辦理離職手續;恩施州紀委則已核准他的辭呈。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