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11年產25兆支菸 可繞地球5萬圈

2015/5/31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陸媒整理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大陸2004至2014年共生產香菸近25兆支,若以市面一支香菸長度8.4公分計算,將這些香菸頭尾相連後,總長可達20億公里,可繞地球5萬多圈。

大陸中央人民廣播網今天報導,31日是世界無菸日,加上為減少吸菸,號稱「(中國大陸)史上最嚴控菸條例」的「北京市控菸條例」將於6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項條例被解釋為,凡是有屋頂的地方全面禁菸,違者將處罰款。

報導說,大陸吸菸狀況嚴重。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控菸辦公室日前發布「控菸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指出,大陸是最大菸草製品生產國和消費國。大陸成人有28.1%經常吸菸,其中,成年男性占半數以上。

報導還說,大陸2003年簽署在世界衛生大會通過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但整理大陸國家統計局從2004至2014年的統計數據發現,大陸香菸生產總量不降反升,11年共增加7353.92億支,成長率達39%。

這11年來,大陸生產香菸多達24.99兆支,依照一般一根香菸長8.4公分計算,把這些香菸頭尾相連,總長可達約20.2億公里,等同於繞地球5萬2495.8圈。

報導引述大陸經濟學家宋清輝說,大陸控菸是大勢所趨,但由於香菸業的特殊性及敏感性,不能一禁了之,而是應先加大宣傳,然後抑制消費香菸需求,再嚴格控制香菸生產和銷售。104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