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踴躍?廣東護士抽籤照顧MERS病患

2015/6/1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中心人民醫院醫護人員透過抽籤進入加護病房,照護南韓MERS病患,未婚醫護人員排第一梯次。不過,院方今天澄清稱,是太多護士主動請纓,才決定抽籤。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大陸首例輸入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南韓男姓患者目前在廣東省惠州市人民醫院治療。目前醫院未婚的醫護人員作為第一梯次參與抽籤,已婚醫護人員第二梯次抽籤,以照顧MERS病患。

微信傳出有惠州醫院醫護人員在微信朋友圈向朋友道別。

不過,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副院長黃玉良說,不少微信上的資訊是假的,「微信微信,微微相信就好」。

院方表示,「說是抽籤,的確是抽籤,但不是硬性要求,而是因為太多護士主動請纓要求去護理患者,才決定抽籤的。」

院方說,原本加護病房護理科有40名護士,按照規定,照顧MERS患者要每4小時輪班,一天24小時就需要6名護士,因此調配14名其他科室護士進入加護病房幫忙,沒想到報名者很踴躍,才決定採取抽籤形式。

院方說,參與這次護理的護士並非都是未婚,只是原則上盡量選擇未婚人士,一方面是未婚人士年齡較輕,身體免疫力強,有精力照顧病人,另一方面也是從人性化考慮,畢竟已婚人士一般家有孩子,壓力較大。104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