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緬邊境軍演 陸專家:起因當地不太平

2015/6/1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針對共軍明天起將在中緬邊境舉行實彈演習,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今天說,最近中緬邊境並不太平,流彈落入大陸境內造成死傷,已嚴重危害邊境安全,有必要在相關區域進行實兵實彈軍演。

新京報報導,宋忠平表示,一般軍演的時間和科目,在前一年就已安排好,但也不排除一些臨時增加的演練科目。這次中緬邊境演習,就是根據今年的實際情況「臨時增加的戰術性演練」。

宋忠平說,大陸軍演的主要目的,是立足於整個部隊實際的需要,以及突出聯合作戰能力。大陸海軍加強在西太平洋、印度洋、黑海等陌生海域的軍演,都屬於新的演練方向和科目,服務於整個部隊的實際需要。

他指出,軍演一般會在有必要實施的地方進行。像是這次中緬邊境軍演「針對性比較強」,原因是中緬邊境最近並不太平,有流彈落入大陸境內,造成邊民死傷,實際上「已經嚴重危害了中國邊境的安全」。

宋忠平認為,這種情況下,大陸就有必要在相關區域範圍內,進行「實兵實彈的軍演」。104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