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方之星沉沒前異常調頭 疑似操作不當

2015/6/2 17:09(6/2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客輪東方之星在長江監利水域沉沒,財新網、楚天都市報等陸媒報導,船在沉沒前異常調頭,明顯偏離原有航線,不能排除事故導因於人為操作失誤。

東方之星據報1日晚間9時30分沉沒,寶船網AIS定位顯示,該船9時20分至9時31分時,曾經大幅調頭,從23度轉至131度。而在事發當時的水域,還有多艘船在航行。

財新網指出,東方之星出事前最後一次報告位置,是在6月1日9時31分,位於華容縣附近,航速6節。該船滿載排水量2200噸,船長76公尺,船寬13公尺。

專業人士認為,除非是非常罕見的天氣現象,否則內陸陣風難以將2000多噸的客輪吹離航線並導致傾覆,因此無法排除船長操作失誤,將船的橫面迎風才導致傾覆。

事發地熟悉水性的居民稱,石首為著名的「回水窩」,河道常有漩渦,「在這裡掉頭,證明船長不熟長江水性,風高浪急,這是找死啊!」。104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