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動用品K2台資廠倒閉 深圳工人示威

2015/6/4 11:46(6/4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大陸網友爆料,世界知名品牌K2和B-square運動用品製造商台資家聲運動器材(深圳)有限公司倒閉3天,老闆欠薪跑路,500多名員工昨天包圍當地政府松崗街道辦公室,追討欠薪及賠償金。

微博認證在東莞工作的網友「小林哥_出國深造」昨天中午貼出多張民眾聚集的照片,並搭配「又倒了一家廠…大田洋〝家聲運動器材廠〞…」文章說,現場有要工資的,有供應商要貨款的。

微博認證廣東深圳網友「loveni_71364」3日傍晚在微博貼文說:「深圳市松崗鎮大田洋五路家聲運動器材廠老闆跑了,沒給我們工資,我們來政府這,警察打人。」

隨後,「loveni_71364」貼出多張民眾聚集的照片,並配文:「深圳市松崗鎮大田洋五路家聲運動器材廠!老闆跑了!政府都不幫我們人民!」

另據海外華文媒體博訊新聞網報導,3日上午開始,家聲運動器材廠員工拿出寫有「我要工資我要賠償金」字樣標語,到松崗街道辦集會,希望政府出面為工人維權,但遭大量警察阻攔及毆打。

根據家聲運動器材公司官網簡介,這是一家生產溜冰鞋、直排輪和護具等的專業運動用品製造廠,前身為1979年在台灣成立的「世澤塑膠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投資中國大陸工廠並更名為「家聲運動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家聲運動器材經歷多次擴廠,2000年將三廠合一,設址於深圳市寶安區松崗鎮大田洋工業區。2004年成為B-square運動用品設計與製造公司,2006年成為K2大製造商之一,擁有員工2000餘人。104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