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傳伸懶腰減肥法 70秒讓你瘦

2015/6/14 16:51(6/14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大陸網路上轉載一種「伸懶腰減肥法」,這種減肥法簡直就是為懶人量身打造的,不用辛苦節食、運動,只要每天伸3次懶腰,每次堅持70秒,號稱就能達到成效。

中國大陸「39健康網」報導,「伸懶腰減肥法」由日本醫學博士佐藤萬成提出。他認為,只要1天3次、每次70秒,就能有效幫助減肥。

報導說,這種「伸懶腰減肥法」可以刺激交感神經活性化,抑制食欲,有效促進脂肪燃燒、鍛煉全身肌肉,並且改善便秘。

「伸懶腰減肥法」如下:

步驟一: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盡量向上伸展,臉向上看,背盡量向後彎曲伸展。集中精神進行腹式呼吸:「吸氣、吐氣」,重複兩次,每次15秒。

步驟二: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交叉手心向上。呼吸方法改用胸式呼吸—深呼吸將大量的空氣吸入肺部。「吸氣、吐氣」,做兩次,一次15秒。若覺得一次呼吸持續15秒很辛苦,可以先從10秒開始,然後遞加。

步驟三:和前面動作一樣,向後傾,為了讓身體平衡,需要進行向前與向側邊的伸展運動。身體向左右各側彎伸展一次,鍛鍊背部伸展時使用不到的側腹肌。注意必須手心向內,慢慢的伸展。

然後,向前彎腰,以伸展伸懶腰時收縮的背部肌肉,此時手觸不到地板也沒關係,盡可能伸展即可。這個動作做一次,持續10秒即可。104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