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巴巴線上影音頻道 要收費要拍片

2015/6/15 10:22(6/15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電子商務集團阿里巴巴14日表示,兩個月內將在大陸市場推出線上串流影視媒體,預計未來9成內容將收費,向美國的Netflix和HBO看齊。

路透報導,阿里巴巴數位娛樂事業群總裁劉春寧表示,阿里巴巴的影視網站名為TBO,也就是「天貓票房」(Tmall Box Office),內容包括向海內外購買影片版權以及自製影片。

劉春寧說,未來90%的內容都將收費,用戶可以包月付費,也可以按片付費。

目前大陸的影視網站,例如優酷土豆、百度旗下愛奇藝等,目前都是免費提供影片,主要盈利模式為廣告收入。

優酷土豆是大陸最大的串流媒體平台,阿里巴巴去年收購了該公司16.5%的股份,目前還不清楚阿里巴巴的新服務和優酷土豆會形成什麼關係。串流技術是指讓網路用戶可以邊看邊下載影片的技術。

除了要將TBO打造成大陸的HBO和NetFlix,劉春寧也對阿里巴巴的數位娛樂事業群旗下的娛樂寶平台寄予厚望。

娛樂寶負責影視投資及開發粉絲經濟,成立一年已募集了約人民幣5.6億元(約新台幣28億元)資金,投向約20個電影項目。劉春寧表示,娛樂寶正在跟一些美國好萊塢公司洽談,希望尋找投資機會。

Netflix是美國最大的線上影片租賃提供商,近年也大量投資自拍影視劇,如「紙牌屋」。HBO是美國最大的電影頻道之一。104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