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到奈良割鹿角?烏龍真相大翻轉

2015/6/23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陸微博21日晚開始流傳「幾個中國人在日本奈良圍住小鹿割鹿角」的消息,經過上千次轉發後,有目擊者附上照片表示,鹿角其實是被嬰兒車的繩子纏住,這些人其實是幫小鹿脫困的。

這起烏龍事件情節180度翻轉,起因是微博帳號認證為「辛子IN日本」的旅日作家在微博貼文,說自己的朋友在奈良目睹慘劇,看到公鹿從人群中衝出來,鹿角淌著血,還斷了一截。

圍觀的幾個男子操著廣東話,說手上的是鹿茸,要找個地方洗手去。

這條微博立刻引起注意,網友紛紛批評中國人「殘忍」、「素質低落」。後來有聲稱是目擊者的網友跳出說明真相。

微博認證為「畫家任重」的當事人昨天表示,當時小鹿被嬰兒車繩子緊緊纏住,發瘋般狂奔亂撞,一隻角也折斷了,後來趁小鹿滑倒趕緊制伏,但因為找不到管理員且語言不通,於是把洗淨的斷角放回洗手檯。

事件還原後,又引來一陣網友對原貼文人「抹黑、汙衊民族名譽」的批評,還有網友表示,奈良的鹿愛搶食,戰鬥力很強,豈是能隨便就被割鹿角的。104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