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粉塵爆炸 香港重新查核彩粉活動

2015/6/29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令香港當局對噴灑彩粉活動提高警覺,正了解本地近期舉辦的一些音樂派對是否會使用彩粉。

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預定於7月舉行噴灑顏料音樂派對,但在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後,消防處馬上提高警覺,下午與主辦單位開會,了解活動情況。

香港消防處代理副消防總長曾永鴻會後表示,主辦單位確認屆時不會使用彩色粉塵,舞台上也不會有火焰效果,只會使用液態顏料。

他說,處方初步評估場地可以舉行大型活動,但由於主辦方確認使用顏料,處方仍向有關方面索取更多資料,以及分析樣本的安全性。

被問到是否會全面禁止公眾活動使用粉塵,曾永鴻說,現階段仍在進行相關安全評估。

另外,在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中,有5名港人受傷,其中1名受傷女孩李宜霖於下午被送返香港醫治。

李宜霖的母親向記者說,李宜霖是清醒的,情況穩定,主要是小腿及左手手指燒傷。

她說,醫生已對李宜霖進行初步檢查,對李宜霖的情況比較樂觀。

據說,李宜霖是與朋友到台灣畢業旅行,她的同學的傷勢比較嚴重,但並無生命危險。104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