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昆山市長:對台資企業不離不棄

2015/6/29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昆山29日電)中國大陸江蘇省昆山市長杜小剛今天說,昆山台資企業工安和環保改善力度超乎想像,昆山政府對台企一定不離不棄,會用實際行動支持。

第6屆昆山電子電機暨設備博覽會30日登場前夕,杜小剛下午會見赴大陸參訪的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一行,作上述表示。

昆山台資中榮金屬製品公司2014年8月拋光廠房發生粉塵爆炸事故,造成超過250人傷亡,使台企工安問題備受關注。有台商反映,大陸地方政府後來對安全生產要求極嚴,停產的業者難以復工。

杜小剛說,台資企業在工安和環保層面的改進、改善力度,「超出我們的想像」。但有些台企涉及的行業,大陸政府目前尚無驗收標準,若是如此,「我們請專家來,專家說行就行了」。

他指出,昆山政府會和台企共渡難關,官方態度就是「對台資企業一定是不離不棄」,儘管過程中會有些「小摩擦、小誤會」,但不影響大局,昆山會全力以赴,用實際行動支持台資企業。

郭台強表示,中榮爆炸事故後,台商在大陸經營確實遇到障礙,但中共昆山市委書記徐惠民6月稍早訪台時保證,過去定下的原則與政策將持續推行,也會支持台企轉型升級,讓台商心理安定。

談到恐讓兩岸產業轉趨競爭的「紅色供應鏈」,郭台強說,台灣業界認為,應以正面角度看待,從對等角度提供互惠,讓大陸廠商能在台灣投資。

前經濟部長、電電公會高級顧問尹啟銘表示,昆山不能只停留在製造業階段,應思考能否掌握「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機會,爭取成為更高附加價值的整合型企業總部所在地。

尹啟銘指出,物聯網、大數據和雲端運算是大勢所趨,昆山有良好的製造業底子,應引進前述領域的企業,藉「一帶一路」發展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業,讓昆山「騰籠換鳥」成功轉型。104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