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投行籌建重大事項 需75%成員同意

2015/6/29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財政部長樓繼偉表示,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為支持機構的工作機制,亞投行籌建重大事項須透過協商,如不能達成一致共識,則按75%多數通過的多邊議事規則。

北京青年報今天刊登了「揭秘亞投行如何籌建:重大事項需要75%成員同意」的報導。

報導指出,樓繼偉日前撰文「籌建亞投行備忘錄」簽署後,各方共同商定了以主要由財政副手組成的首席談判代表會議為「亞投行協定」談判主管道、多邊臨時秘書處為技術支持機構的工作機制。

另外,亞投行籌建重大事項透過協商,如不能達成一致共識,則按75%多數通過的多邊議事規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29日在北京舉行簽署儀式,57個成員國代表出席,其中已通過國內批准程序的50個國家正式簽署協議。

有7個國家由於尚未完成國內的立法程序,所以未能在簽字,包括科威特、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丹麥、波蘭和南非,這些國家可望今年年底前完成簽署。

亞投行前五大股東分別為:中國大陸、印度、俄羅斯、德國,與並列第五的南韓和澳洲。104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