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大陸全面檢查易塵爆場所

2015/7/1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長楊棟梁今天說,為深刻吸取台灣八仙樂園塵爆事故教訓,大陸將以涉及粉塵作業的企業及可燃性彩色粉塵使用場所為對象,以防範塵爆為重點,全面展開隱患大檢查。

大陸國家安監總局29日召開「安全生產調度會議」,今天透過官網公布上述內容。

楊棟梁指出,目前大陸一些文藝演出、體育賽事、群眾娛樂等活動,經常使用可燃性彩色粉塵烘托氣氛,存在較大安全風險。

他說,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吸取八仙樂園事故教訓,迅速展開可燃性彩色粉塵使用場所專項檢查,強化安全監管。且這次大檢查屬下半年重點工作,須「常抓不懈」。

楊棟梁提到,要繼續深入展開粉塵作業場所防爆專項整治,堅持問題導向,落實防範措施,強化動態監管,堅決遏制粉塵爆炸、爆燃事故發生。要進一步查清粉塵涉爆企業底細,做到「一企一檔(檔案)、重點監管」。

他表示,要嚴格按照「嚴防企業粉塵爆炸五條規定」要求,集中整治企業在廠房、防塵、防火、防水、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隱患和問題。要對涉及粉塵爆炸危險作業的場所內、同時工作人數超過30人的企業逐一檢查,落實安全技術和管理措施。

楊棟梁說,存在塵爆嚴重安全隱患的企業,一律依法責令停產整頓,直到取締關閉。且必須大力加強塵爆危險性宣傳培訓,提高全社會防範塵爆的能力。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