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大陸專家願捐億元移植皮膚

2015/7/2 15:39(7/2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天津2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大陸方面已做好針對八仙塵爆醫療物資幫助的準備,其中有燒傷醫學專家願捐贈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約合新台幣1億元)的移植皮膚。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後,大陸方面多次表達願提供醫療幫助的態度。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昨天在天津指出,大陸願與台灣分享粉塵爆炸傷患的醫療經驗,並提供必要醫療幫助。

大陸國台辦今天再透過新聞稿表示,大陸有關方面已做好各項準備,待與台灣溝通確定後,各項救援物資即可送達台灣。

其中,在人員方面,據透露,大陸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制訂了派遣醫療人員的預案,挑選燒傷醫療領域優秀專家,做好隨時赴台的準備;也有相關專家與相關台灣相關醫院聯絡,表示願赴台參與救治。

此外,陝西一家公司擬捐贈公司所生產治療燒傷的組織工程皮膚產品「安體膚」,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表達願捐贈價值2000萬元的移植皮膚。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