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破假鹽集團 7省市銷逾兩萬噸

2015/7/2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警方日前破獲一間位於北京的假鹽生產地,搜出總值逾人民幣2000萬元(約新台幣1億元)的貨品,21名嫌犯被捕。但這批假鹽已分銷到江蘇省等7個省市,售出逾2萬噸。

澎湃新聞報導,2014年下半年開始,江蘇省泰州市鹽政部門發現市面上出現大量包裝上印有「北京加碘精製鹽」的袋裝鹽銷售,價格比一般食鹽低,買家多是偏遠地區的農戶或食品加工店。

因泰州市多售淮鹽,這批北京來的鹽讓當地執法單位起疑,經檢驗後,發現這批「加碘精製鹽」其實是工業鹽,不但不含碘質,更有可能致癌的亞硝酸鹽。

報導說,嫌犯購買工業鹽後,分裝進小包裝,按包裝重量標上不同名稱,然後藉北京客車以螞蟻搬家的方式,轉運到其他地方。工業鹽每噸進價只需400多元,但食鹽售價可達每噸4000元,利潤極高。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