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援助八仙塵爆 大陸:專家物資都準備好

2015/7/3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3日電)中國大陸多位燒創傷專家發起的援助八仙塵爆醫療物資行動今天在北京舉行捐贈儀式。首批包括了異種皮(豬皮)等燒傷救助急需物資,價值人民幣500萬元。

發起捐贈倡議的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盛志勇在儀式中表示,八仙塵爆傷患人數高達400多人,治療上會有很多困難,因此發起援助的倡議。

盛志勇說,多位大陸燒創傷專家已在待命中,隨時準備就八仙塵爆事件赴台救助。高齡95歲的盛志勇說,「我年紀大了,否則我也願意去參加。」

待命的專家中包括無錫市第三人民醫院燒傷整形科主任呂國忠。盛志勇說,呂國忠在去年造成重大傷亡的昆山工廠爆炸事故中,曾搶救了30多名傷患。

呂國忠在儀式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燒傷患者的病程很長,若是深度大面積的燒傷,住院期就要3個月以上,每名患者可能要做4次以上的手術,過程需要大量醫療人力及醫療資源。

他強調,做為一名醫生,救人第一。從專業角度講,這段時間正好是燒傷外科參與創面處理的最佳時機,因為到今天晚間,八仙塵爆事故就進入第7個24小時。

呂國忠解釋,傷患若屬於滲透燒傷,要盡快去掉壞死的痂皮;如果是淺度燒傷,則要盡速將創面有效覆蓋,才能防止併發症。

盛志勇等專家募集到的醫療物資共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約合台幣1億元)。今天在儀式中先捐出首批來自江蘇等地的急需物資,包括做為傷口暫時覆蓋的異種皮以及奈米銀輔料,價值500萬元。

大陸中國醫師協會繼續教育部主任柳琪林在儀式中代表接下首批物資,他受託將物資捐贈給台灣中華醫學公會。後續物資將透過大陸商務部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等機構進行捐贈。

柳琪林會後受訪時表示,正與中華醫學公會就首批物資送抵台灣相關事項協商中。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