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親陸團體紀念七七 大陸使館參一腳

2015/7/7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北京持續搶占抗戰話語權。中國大陸駐日本大使館今天與日本民間團體在東京合辦七七事變78週年紀念會,數百名與會者除共同回顧日本侵華戰爭史,更批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動安保法案。

日本「關東日中和平友好會」、「撫順奇蹟繼承會」、「不戰士兵市民之會」、「日中友好8.15之會」等4個親北京團體,1980年代起就每年合辦七七事變紀念活動至今。

新華社報導,這4個日本團體今年與大陸駐日本大使館合辦這一紀念活動。

在出席者中,曾是日軍「神風特攻隊」成員的「日中友好8.15之會」代表幹事沖松信夫發表演講說,在「七七事變」78週年之際,日本應該更謙虛地學習歷史,反省明治維新以來日本對中國的所作所為,重新思考日本該走的發展道路。

「不戰士兵市民之會」理事中島五郎則說,目前的安倍政權讓人聯想到戰前的日本,因為安保法案只會讓日本的未來變得黯淡。

「日中友好8.15之會」常任幹事日森文尋也說,安保法案是沒有反省侵略戰爭、引領日本再次走向戰爭之路的「戰爭法」。保護憲法並在憲法規定下行動,才是真正的積極和平主義。

大陸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則說,大陸官方和人民「一直區別對待」日本軍國主義分子和普通日本國民,「日本人民也是那場戰爭的受害者」;而牢記歷史的目的不是延續仇恨,而是要銘記戰爭教訓,珍視和平,防止悲劇重演,更好地開創未來。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