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耀邦再解禁 首部電影開拍10月上映

2015/7/7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第1部以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為題材的電影「青春激蕩的年代」,5日在湖南瀏陽開拍,預定10月中旬上映,顯示胡耀邦的名字進一步走出大陸官方的禁忌。

湖南日報報導直指,「青」片是「紀念胡耀邦同志百年誕辰所拍攝」。而執行製作劉漢城則說,這部電影是以「文藝、青春勵志、愛情」為題材。

報導指出,「青」片中的胡耀邦,是由大陸喜劇演員王寧飾演,主要演員還包括李嘉諾、張哲人、王子軒等人,拍攝地點則是瀏陽,當地特別搭建了胡耀邦北京舊居的景物。

報導說,「青」片內容主要以胡耀邦1950年代擔任中共共青團中央書記的經歷。當時胡耀邦僅40多歲,正值壯年。

這項報導提到,「青」片描寫胡耀邦「以他傑出的領導才能和充滿激情的鼓舞力量,及他獨具人格魅力的個性特點,帶領、引導,激勵全國千千萬萬的青年,投身到建設新中國的壯麗事業中去」。

演員王寧在受訪時則說,這是他第一次飾演「偉人」的角色,身為演員,能遇到這樣的機會「感到挺榮幸的」。但高興之餘,更多的是壓力。

他表示,胡耀邦這個角色不允許演員有「太大個性上的發揮」,但又要把胡耀邦的「率真、激情、正義感、敢說敢做的精神表達出來」,確實比較難。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