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著名藏僧政治犯 死於成都監獄

2015/7/13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藏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Tenzin Delek Rinpoche)的親友和人權運動人士今天說,丹增德勒已在獄中去世。他是中國大陸最著名政治犯之一,此事可能升高藏人對北京政府不滿。

美國、歐洲聯盟和國際人權組織曾要求大陸當局釋放今年65歲的丹增德勒,但他的表兄弟格西尼瑪(Geshe Nyima)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丹增德勒已於昨天在成都監獄去世。

2002年,丹增德勒被控倡導分離主義和涉及一處公共廣場的爆炸事件,剛開始遭判處死刑,後來先後減為終身監禁和20年徒刑。

格西尼瑪說,並不清楚丹增德勒的死因。他接著說,大陸當局昨天通知丹增德勒的姊妹,不過並未說明他死亡時的情形。

丹增德勒的助理洛桑頓珠(Lobsang Dhondup)大約在同一時間被定罪,2003年即執行死刑。2人的案件當時引起歐洲聯盟和人權團體的譴責。

據自由西藏學生運動(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SFT)聲明說,在服刑期間,丹增德勒一直堅稱自己無罪。他的家人已要求警方送還他的遺體,讓他們進行喪禮儀式。(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