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煮熟蛋黃變彈力球 杭州蛋商:雞發燒

2015/7/19 11:46(7/19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大陸出現煮熟蛋黃變成彈力球!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楊姓消費者日前買了一盒雞蛋,煮熟後發現蛋黃不但捏不碎,掉在地上還會彈跳。蛋廠聲稱,是生蛋母雞發燒的緣故。

根據鳳凰視頻今天刊登的影片,楊姓消費者買了一大盒雞蛋回家煮,蛋熟後發現,蛋黃怎麼捏也捏不碎,掉在地上還會彈跳,隨後煮了好幾個都是一樣的狀況。

楊姓消費者說,家裡孩子現在都把這些蛋黃當成小皮球玩了。她懷疑這些雞蛋是假的。

影片中,蛋商表示,產蛋的雞可能當時發燒,所以蛋黃會比較硬。

影片引述浙江大學生物系統工程與食品科學學院老師朱加進說,可能是因為雞飼料中有棉籽餅粕(棉花籽榨油後的渣),造成蛋黃變成「彈彈球」。

朱加進還說,少量食用這種雞蛋應該不會造成身體上的危害,但如果飼料中的棉籽餅粕有棉酚,棉酚會殺死精子,所以不要大量食用。104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