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財長:金磚銀行與亞投行可互補合作

2015/7/21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財政部長樓繼偉今天說,金磚銀行與亞投行的成員、業務方向不同,但在全球巨大的基礎設施融資需求下,兩者是互補合作的關係,在籌建過程中將相互借鑑,在投入營運後加強合作。

由金磚五國成立的「新開發銀行」(NDB,俗稱「金磚銀行」)今天在上海開業,樓繼偉在出席開業儀式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樓繼偉指出,無論是金磚五國倡導成立金磚銀行,還是大陸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都是新興國家促進全球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國際經濟治理改革的重要舉措,增強了國際多邊體系的整體力量。

他說,考慮到成員結構、業務方向不同及全球巨大的基礎設施融資需求,金磚銀行與亞投行也是「互補合作的關係」。

樓繼偉表示,金磚銀行與亞投行將在籌建中相互學習借鑑,在投入營運後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全球和亞洲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為推動全球和區域共同發展作出貢獻。

他提到,金磚銀行作為現有「全球和區域金融機構的補充」,將增強國家發展融資的集體力量,更好地推動全球、特別是開發中國家的發展。104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