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金降價 中國大媽出動:必須買

2015/7/26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近期黃金降價,大陸黃金交易又開始熱絡。陸媒報導,北京商場這個周末湧入不少買金人潮,過去豪氣大買黃金的中國大媽,也沒錯過撿便宜的機會,直說「現在價格真的挺低了,必須買」。

法制晚報報導,因金價降價,北京各百貨公司的黃金賣場出現不少買金民眾,上午9點左右,菜百公司門口就排出了人龍。

與去年同期相比,目前黃金下降至每公克人民幣37元。報導說,相比過去投資金條,現在買金的熱情更集中在首飾上,菜市場百貨的黃金首飾櫃檯,每個櫃檯都擠滿了人,一位大媽和身邊的女兒說:「今天把你嫁妝提前給你買齊了!」。

「價格真的挺低了,必須買」,另一位買了金飾的大媽說,黃金降價時候買很保值,放在家裏也不用擔心,「現在買真能省不少錢呢」。

百貨公司工作人員則表示,從昨天開門起就接待很多的顧客。「一站就是一天,除了中午吃口飯,一天都喝不上一口水」。不停地有人來挑選金飾,降價對民眾的吸引力真的很大。

曾經拉抬國際金價的中國大媽是否能夠重新進場,報導引述太陽金店總經理于桂英表示,後期黃金價格有可能會試探每盎司1080美元的關鍵價位,如果跌破這一水準,黃金價格還會繼續低迷,建議黃金投資者適當調整倉位。104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