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在大陸用台灣餿水油 康師傅急澄清

2015/8/3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大陸網站昨天下午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指涉康師傅在大陸的產品涉及台灣的餿水油,短時間內影片被轉發數萬次。康師傅今天已針對此「惡意中傷行為」報案。

在這段約2分40秒的影片裡,一位台灣女導遊對車上遊客介紹,台灣民眾在抵制康師傅的母公司頂新集團,又稱康師傅運往大陸的餿水油是台灣的56倍。

女導遊還說,康師傅的態度是不在乎台灣市場,但是大陸就算10億人不買它,只要有4億人購買就夠了。女導遊呼籲,「兩岸同心齊力把康師傅搞倒,絕對可以改善大陸的食安問題」。

新浪財經報導,康師傅今天發表緊急聲明,表示在大陸生產和銷售的產品從未涉及近年來台灣發生的油品事件,也從未進口並使用台灣相關油品。

聲明表示,大陸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已在2014年10月正式發布消息,證實康師傅在大陸生產所使用的油品安全無虞。

針對相關影片中的惡意中傷行為,康師傅已向相關媒體平台舉報,並向所在地區警方報案,提請司法介入調查。康師傅並呼籲,社群網路不要成為造謠管道。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