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津大爆炸 台商:警笛聲響了1個小時

2015/8/13 11:27(8/13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大陸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驚醒不少睡夢中的當地民眾。一名劉姓台商說,他的住處雖未受到影響,但半夜卻被陣陣刺耳的警笛聲吵醒。而幾家與他有業務往來的工廠,門窗也被震碎。

劉姓台商說,目前還沒有聽到當地有台灣人在爆炸中傷亡的消息。但如果工廠是在靠海的塘沽一帶,恐怕會有財物損失。

「警笛聲至少響了快1小時吧」。劉先生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今天凌晨零時過後,他家附近的馬路上,傳來一陣陣刺耳的警笛聲,且一直沒有停下來,把他從熟睡中吵醒,且難以入睡。

劉先生表示,他推開窗戶一看,這些刺耳的警笛聲來自呼嘯而過的消防車、救護車及警車。除了警笛聲,從他家望去,這些車輛閃爍的警示燈,在夜色中非常醒目,而且都是往靠海的塘沽方向開。

他說,今早起床一打開電視,才知道原來是濱海新區倉庫發生大爆炸。等到進辦公室聯絡事情,才知道幾家與他有業務往來的工廠,門窗和貨車車窗被震碎了不少。

「這些工廠,上午都在忙著找保險公司」。劉先生指出,聽這些工廠主管說,可能是因為財損案件太多、太嚴重,保險公司根本派不出人來鑑定財損;同時,這些工廠早上一開門,也先忙著清理滿是玻璃的辦公室。104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