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訪上海 最愛參觀醫院

2015/8/19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高照芬上海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訪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醫師出身的柯文哲笑說,這次在上海所有參訪項目中,最有興趣的還是看醫院,相信未來10年,醫療會成為兩岸交流優先項目。

對於未來台北與上海醫療合作的展望,柯文哲說,他與上海當局談過,他想對方一定會轉達給中共中央,「我提出『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兩岸策略,我認為中國北京政府方面,一定會同意這個概念」。

柯文哲17日至19日赴中國大陸上海出席雙城論壇,今天安排參訪四行倉庫紀念館、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禾新醫院,以及虹橋綜合商務區等地。

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是治療癌症腫瘤專門醫院,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國際醫學園區內,是大陸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擁有質子、重離子兩種技術的醫療機構,今年5月開始營運。

柯文哲與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共同參訪質子重離子醫院,歷時1個多小時,途中頻頻發問,對院內設備極感興趣。

他會後受訪時表示,自己本來就醫學院教授,上海所有參訪項目中,最有興趣的還是看醫院,質子重離子醫院又是中國大陸最先進的醫院,全世界這樣的醫院只有4家,所以他問了一些專業的題目。

他說,最近台北榮總也在申請成立類似醫院,剛才衛生局長在跟對方討論,到底台灣需要幾家這種醫院。

柯文哲表示,未來兩岸醫療交流一定會更密切,台灣的醫療管理很不錯,健保制度也累積了很多經驗,在醫療方面,大陸未來10年到20年比較需要台灣支援。他認為未來10年,醫療交流會成為兩岸交流優先項目。104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