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參觀抗日紀念館 贈送史料並題字

2015/8/31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1日電)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天上午參觀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除題下「一十四年血淚史、贏得醒獅萬世名」等14字外,還選在故總統蔣中正、宋美齡夫婦出席的開羅會議照片前留影。

此外,連戰還向館方贈送國史館新出版的「中國抗日戰爭史新篇」共6大冊,以及中正文教基金會蒐集編輯的抗戰電視紀錄片。

至於連戰有無針對館內的展示表達意見,會後向媒體轉述的中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連戰「沒有就布展有特別表示,我相信他心中有數」。

張榮恭說,館內的布展1個多月前才重新開放,所以「它(展出的內容)也是經過了改變」。因為他10多年也參觀過這座紀念館,新展示內容與當時的印象「有蠻大的不同」。相信未來透過兩岸史料交換及共同探討,展出內容可有「更大的期待」,呈現更多的史實。

他表示,連戰今天選擇參觀北京宛平古城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是為悼念當年在盧溝橋槍聲中奮起抗敵的先烈。

張榮恭指出,連戰在館內一一觀看國民黨官兵投入抗戰的紀錄,其中有殉國的國軍將領佟麟閣、趙登禹肖像、蔣中正委員長發表抗戰宣言的巨幅照片,以及293名犧牲的國軍少將以上軍官的名單。

他說,館內展出了蔣中正、宋美齡與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等4人出席開羅會議,並刊登在美國紐約時報的著名照片,而連戰就特地在這張照片前留影;而參與聯合國制憲會議的中國代表團照片中,連戰還辨認出宋子文、胡適等成員。

同時,連戰還看到了自己的父親連震東當年參與日本在台灣受降的照片,並看到「台灣、澎湖自此歸於中華民國主權之下」的字樣。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