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丈夫 蔣培坤病逝

2015/9/29 18:01(9/29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的丈夫蔣培坤27日在家鄉中國大陸江蘇無錫心臟病發逝世,享年82歲。天安門母親多年來持續奔走,要求中國共產黨平反六四天安門事件。

多家港媒今天報導,蔣培坤是中國人民大學語文學系教授,太太丁子霖是同校的哲學系副教授,兩人的17歲兒子蔣捷連在1989年「六四」期間,在北京木樨地中槍死亡。

丁子霖其後組織「天安門母親」爭取平反六四,蔣培坤也參與甚深。蔣培坤在2008年曾中風導致半身不遂,康復期間仍參與製作「天安門母親之路」紀錄片,影片紀錄多名六四遇難者家屬自六四以來的遭遇。

蔣培坤曾在六四發生5周年時,撰寫「不能讓受害者再一次被殺害」一文,獲得許多回響。

他在文中說,「當我們面對眼前的暴行時,萬萬不要把眼睛閉上;當我們回首昔日的暴行時,萬萬不要把暴行從記憶中抹去。人類反抗強權的歷史,就是記憶反抗遺忘的歷史」、「罪惡一旦被遺忘,就會重演」。1040929

※你可能還想看:
特別企劃》難忘歷史傷口 歌聲中的六四記憶
鄧麗君:「當我在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我們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的那一天。」
張雨生:「對學運,這曲子不是什麼註腳,是積鬱了我心底對中國人的悲憫。」
六四禁記者至天安門 北京的說法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