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來台名額 業者:有聽說選前要控制

2015/10/6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6日電)有台灣旅行業者透露,大陸方面確曾轉達希望選前來台陸客人數能控制,但媒體報導人數將「大減95%」,他認為「好像沒有那麼誇張」。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正向大陸方面查證陸客來台人數限縮的消息,不過陸方僅表示在台灣選舉期間均會宣導大陸組團社及旅客,此時期應避免行程安排接近選舉造勢地區,以免發生不必要的糾紛及困擾。

一名台灣旅行業者透露,與台灣業者對接的大陸旅行業者不久前曾告知,大陸方面「有轉達」,希望選舉前的陸客來台人數能夠「控制一下」。至於是選舉前多久就開始控制,他表示「沒有說得那麼清楚」。

但這名常往來兩岸的業者說,名額縮減到只剩5%,「好像沒有那麼誇張」。然而他又表示,會不會大陸各地有不同作法,他無從確定。

這位業者透露,2012年1月上屆總統大選前,大陸官方並沒有明文下令陸客來台規模縮減,只有公務參訪及商務考察的核准人數有減少。不過,2011年底陸客申請來台旅遊前,「都等得特別久」。

他說,當時投票日前幾天,大陸旅行社「非常自動地不出團(到台灣)」。至於原因,他認為,目的應該是藉此把機位空出來,留給返台投票的台商。104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