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自認大國 聯合國漲會費便自稱窮國

2015/10/10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0日電)聯合國會費委員會建議,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中國大陸,2016至2018年的會費分攤比重,應從目前的5.148%增為7.92%。但大陸卻以經濟人均水平低,仍是發展中國家為由,拒絕接受。

新京報報導,10月起,聯合國各成員國展開會費分攤比重的調整交涉,並將在年底正式決定新比重。

聯合國會費委員會先前建議,2016至2018年,中國大陸的會費分攤比重,應從目前的5.148%大幅增加到7.92%,在成員國的排名將因此從第6晉升至第3,位在第2名日本的9.68%之後。

報導指出,今年聯合國的常規預算是29.7626億美元,因此大陸今年須繳納會費1.5321億美元(新台幣50.2億元)。

大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8日對此宣稱,「中國經濟總量大,但人均水準低,屬於不折不扣的發展中國家。這是中國的國情,是評估中國支付能力的重要依據」,希望各界「客觀看待中國的支付能力」。

王民說,大陸反對任何在經常預算比額(即會費)方面,把大陸與其他開發中國家「區別對待」的做法,且不會接受超出大陸支付能力的計算方法。

他表示,根據目前以「支付能力」為基礎制定的現行會費計算方法,中國2016至2018年的經常預算(即會費)和維和預算分攤比額將大幅增加。

王民提到,在衡量支付能力方面,要「充分考慮」各國經濟發展水準的差異,不能只看到一些開發中國家經濟發展勢頭好的一面,誇大其實際支付能力,忽視其人均收入與發達國家的巨大差別。

但他又說,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大陸願意承擔「應盡的財政義務」。該繳納的費用,大陸會「及時、足額繳納,一分都不會少」。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