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文化部開微博 瞬間被網友罵爆

2015/10/19 20:58(10/19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大陸文化部開通微博官方帳號,第一條留言就有12萬3733人次回覆,絕大多數猛烈炮轟官方「文化審查」,正事不幹,只會禁美劇、禁日漫,還有人直接嗆「誰給你開微博的勇氣?」

大陸文化部15日下午3時8分貼出首則微博,內容是「各位網友好,文化部官方微博正式開通了!我們將在這裏發佈文化政策、信息、資訊。期待大家的支持和關注!」

自此開始,文化部開微博就成為大陸網路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許多網友不只罵文化部,還要「廣電總局有種也開個號來」,不然「你們幾個單位併一併吧,反正幹的事都一樣」。

大陸文化部自稱主要職責是擬定文藝方針;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負責管理新聞出版、電台電視廣播媒體。2014年的淨網行動,2015年嚴控美國影集與日本動畫,許多網友認定背後主導的正是文化部與廣電總局。

在首條微博後,文化部至19日晚間又發了4則貼文,只是不管什麼主題,底下都是成千上萬的打臉文,還有人說,「來這就是來看回覆的」,也有人說「花了一下午時間,把評論看完了,太開心」,讓人有點哭笑不得。

不過,也有海外華媒認為,大陸官方似乎正在改變作法,直接進入網路「戰場」面對負面批評,而文化部開通微博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會有其他「試水溫」的動作。104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