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習會 央視迴避「尊敬的馬英九先生」

2015/11/7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繆宗翰北京-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中央電視今天直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習會」的談話,刻意迴避習近平稱呼「尊敬的馬英九先生」這句話,也沒有直播總統馬英九的記者會。

總統馬英九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握手會面,雙方各自致詞5分鐘後,舉行閉門會談,會後分別舉行國際記者會。

會談前由習近平先行致詞,習近平在談話一開始稱呼馬總統「尊敬的馬英九先生」,不過,大陸央視直播時並未播出這段聲音。

習近平致詞的最後一句是說「我先講這些,謝謝馬先生,謝謝大家」。但在央視的直播中,「馬先生」不見了,只剩習近平說「謝謝」。

不僅如此,央視在習近平講完後,馬上切回攝影棚與專家學者對談,接下來馬總統致詞只在背景以無聲處理,直到2小時後的新聞中,才放上馬總統致詞畫面。

馬習會後,兩岸各自舉行記者會,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代表習近平,先召開記者會;接著馬總統在下午5時親自主持記者會。

大陸央視直播張志軍記者會,仍未直播馬總統記者會,僅播出棚內分析節目,並重播馬總統在「馬習會」一登場時的致詞談話。

針對大陸央視以重播方式播出馬總統在馬習會一開始的致詞談話,大陸網友在網路上反諷:「央視新聞重播在播馬英九講話,有人終於知道錯了。」

此外,也有大陸網友表示:「在微博上發布關於馬英九的講話內容好像都被刪了,連吐槽央視不敢直播馬英九的講話的帖子也被刪了。」104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