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民圍攻蔡英文 上次曾占領歐巴馬

2015/11/11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大陸網民10日晚間起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臉書洗版,但這並非大陸網民首次在網路「殺出國門」。2012年2月下旬,大陸網民們就曾在Google+上「占領歐巴馬」,引起美國媒體關注。

大陸網民為何能成功登錄臉書,外界有諸多揣測。目前在大陸想上臉書,仍須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俗稱「翻牆」)。不過,大陸的網路長城偶有失靈,例如2012年2月,Google一度可無障礙登入。

大陸網民2012年2月下旬突然發現,可以登入社交網路Google+,而當時剛通過Google+認證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帳號,成為大陸網民點擊、追蹤及評論的焦點,歐巴馬的每一篇貼文底下,都被大陸網民灌爆。

當時「熱情圍觀」的網民們紛紛用簡體中文字向歐巴馬要綠卡。有網友詢問,「想把觀光團變成你的選票嗎?發綠卡吧親,不包郵也沒有關係!」也有人說想教歐巴馬中文,大多的留言都很滑稽幽默。

此外,由於不少大陸網民在留言中說,「終於搶到沙發了,實在不容易!」、「拿到個板凳,不錯!」讓報導此事的美媒在翻譯時,因文化差異鬧出笑話,以為大陸網民們在討論家具和買零食、汽水的事。104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