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軍區重組7變4 傳開始進行

2015/11/25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軍區從現有7大軍區重組為4大戰略區的工作已經展開。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解放軍消息指出,解放軍高層將領昨天已被告知有關軍區重組的消息。

報導表示,有關消息是在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公布的,軍委主席習近平、解放軍「四總」首長、7大軍區司令員及陸海空三軍司令員都有出席。

據報導,習近平在會上要求各將領配合這次大規模的重組工作。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這次重組是基層士兵期待已久的事,因為它可以推動解放軍成為真正符合國際標準的現代化軍隊。

但這次重組也會導致部分將領失位,所以習近平指示軍方將領服從命令。

報導又引述另一項獨立消息確認,解放軍7大軍區司令員和政委已被告知,3個軍區將會被裁撤,同時大陸國防部的政治力量將會擴大。

南華早報多個月前曾報導上述重組消息,並指出解放軍是要逐步廢除前蘇聯的模式,改採用美國模式。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