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敗光百億 鄧亞萍獲聘中國政法

2015/12/6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前乒乓球名將鄧亞萍在被外界批評將人民網耗費人民幣20億元(約新台幣100億元)打造的即刻搜索「敗光了」之後,日前獲聘為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引起師生不滿,群起要求解釋。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政法大學黨委書記石亞軍日前已頒發兼職教授聘書給鄧亞萍。

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教授徐恆今天公開上書校方,質疑延聘鄧亞萍的理據,要求校方公開說明對她的工作安排和待遇。他提到,大學是學術殿堂,不應為了拓寬交際而盲目引進名人,敗壞學校的學術風氣。

網友熱議:「一個說人民日報62年沒出過假新聞的人,居然成為法大教授」,「法大請的是體育老師嗎?」

42歲的鄧亞萍原是兵乓球運動員,曾獲18個世界冠軍,連續2屆4個奧運會冠軍,1997年退役,分別在北京清華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和劍橋大學就讀,先後獲得英語專業學士學位、中國當代研究碩士學位和經濟學博士學位。

2010年,鄧亞萍出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人民網旗下人民搜索(即刻搜索)總經理。

日前有消息說,她領導的即刻搜索已停止更新,總部搬到南五環外的大興區,傳說將與新華網旗下的盤古搜索合併。外界因此批評她「敗光」了20億元打造的即刻搜索。104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