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碰過方向盤 陸童開車夜奔近百公里

2015/12/14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浙江麗水市一名12歲男孩偶然在路上撿到一把轎車鑰匙,意外地打開停在旁邊的車,他就這麼摸索著,開著這輛車在夜裡跑了近100公里。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浙江麗水市青田縣溫溪派出所5日清晨接獲民眾陳先生報案,稱自己停在縣內溫中東路的轎車不見了。

警方調閱路邊監視器發現,這輛車最近的行車記錄是在12月5日凌晨2時,從溫州開往青田溫溪鎮。當地派出所隨後調出路面監視器拍攝的畫面,民警驚呆了!坐在駕駛座上開車的居然是個孩子,看起來只有十多歲。

辦案民警立刻根據道路沿線監視器搜尋車輛蹤跡,不一會兒,在青田縣的一家網吧(台灣稱網咖)門口找到了「失蹤」轎車,車上沒人,車輛外觀完好。

民警很快在網吧內找到了監視器畫面中的那個男孩,並在其口袋裡找到了轎車鑰匙。

這名小男孩是無照駕駛,但因未成年且未對車輛造成傷害,失主不再追究,民警對其不予處罰,但對家長進行了嚴厲的批評。

辦案的民警說,這名12歲小男孩從青田溫溪到溫州永嘉,開出去再折回,又在溫溪繞了一大圈,開了將近100公里。還好深夜車輛少、車速慢,一路上沒出意外。

另外,失主的轎車是自動排擋,好操作,加上這名12歲的男童身高近160公分,車開起來相對容易。

小男孩的父親是從河南老家來到青田縣打工,因孩子成績不理想經常受父母訓斥,當天晚上孩子又遭訓斥,一氣之下離家出走。

小男孩的父親告訴民警,兒子從沒摸過方向盤,但自己有一輛二手車,平時總帶著孩子出去,可能是時間久了,這名12歲的小男孩記住了基本操作,才會這麼大膽的開車。104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