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誠品在香港開第3家店

2016/1/6 17:27(1/6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台灣品牌書店誠品生活今天在香港開設第3家店,誠品高層在儀式上被問到銅鑼灣書店的「失蹤」事件時說,公司沒有壓力。

誠品繼去年10月在九龍尖沙咀星光行開設分店後,不到3個月又在港島太古城中心開設第3家店,分店設在中心商場,是誠品在香港3家店中面積最大的1家。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副董事長吳旻潔、香港營運總監蘇源拓等人出席了開幕式。

在儀式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多名記者提問銅鑼灣書店的「失蹤」事件是否會對誠品構成壓力。

剛開始時,主持記者會的吳旻潔和蘇源拓沒有正面回應,但在記者多次追問後,吳旻潔說,誠品沒有壓力,反而因為記者不斷追問這個問題而感到有壓力。

誠品於2012年8月進軍香港,第1家店設在銅鑼灣區。去年10月,誠品開設尖沙咀店,太古店為第3家。

吳旻潔說,誠品在港經營的分店秉持「開設分店但不重複」的原則,各店有其特色。

比如,銅鑼灣店的顧客層面較廣,藏書豐富;尖沙咀店位於旅遊區,又臨近維多利亞海港,是誠品首家海港書店;太古店坐落於屋苑的商場內,接近本地家庭,凸顯出家的概念。

太古店與其他誠品店一樣,除了販售書籍外,還有許多家居生活用品,如眼鏡、茶具、茶葉、果醬和鞋子等,這些商品以創新品牌為主。

據說,太古店有40多個創新品牌,除了台灣品牌外,香港品牌也有10多個。

吳旻潔並說,銅鑼灣店成立3年來,共售出200萬本書。她說,期望誠品在港的3家店今後在1年內就可以銷售200萬本書。105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