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民工討薪 滬多家法院代發逾8.5億

2016/1/15 12:45(1/15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年關將近,為了讓大陸農民工安心回家過年,上海多家法院日前集中展開民生案件執行工作,將收來的執行款發放到農民工手中,總計發放逾人民幣1.7億元(新台幣8.5億元)。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14日集中發放了連利息在內的人民幣1.7億餘元的執行款,讓農民工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資。

另外,浦東法院也為上海愛麗絲製衣公司的125名工人討薪,13日共發放370萬工資款。奉賢法院14日也發放110萬元的欠薪款等。

包括新華社在內的大陸媒體之前推出欠薪的相關報導。「年終討薪」似乎成了農民工無解的難題。

陸媒指出,薪資拖欠之所以難解決,主要是「連環欠」,開發商未按約如數付款,承包商就很難發薪水給工人。而開發商年底拖欠工程款的情況非常普遍。105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