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乘概念剛起步 大陸返鄉過年新選擇

2016/2/5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5日綜合外電報導)農曆新年將屆,中國大陸上億人潮無不急著返鄉過年,今年大陸民眾將有新的返鄉選擇,也就是透過行動apps尋找共乘夥伴,以分擔費用,而這對多數大陸民眾來說還是一個嶄新概念。

美聯社報導,共乘app已成為機票昂貴而火車一票難求下的替代選項。

上海軟體工程師李晉(音譯)因最後一刻工作需求而必須放棄搭機返鄉,並發現前往陝西老家的火車票僅剩下商務座後,乃轉而求助共乘app。

李晉透過「滴滴出行」共乘app,找到地產商陳曉(音譯)的車子,兩人正好順路。

李晉說:「她說車子仍有空位,於是我們談好了,現在我們就要結伴返鄉了。」

李晉為了搭便車向陳曉付了400元人民幣,相當於2等座火車票的票價。李晉和其他3名乘客共乘,其中一人是兒童。

這趟遭遇塞車的公路行程耗費將近23小時,是搭快速火車的2倍,但李晉說他喜歡一路上有人作伴。

他說:「過完年後,我也會選擇共乘以重返工作崗位,因為可以藉此認識新朋友,這倒是個體驗。」

共乘在大陸仍不普遍,但官員們對此大表歡迎,希望藉此疏解農曆新年期間大眾運輸系統沉重的負擔。105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