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爸媽別逼我 北京地鐵出現反逼婚廣告

2016/2/10 19:41(2/10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農曆新年是中國大陸父母的逼婚「旺季」,被逼婚的年輕人在長期轟炸下終於爆發了,組成「反逼婚聯盟」,並在北京地鐵刊登反逼婚廣告,藉此告訴操心的爸媽「別擔心」。

據北京中國青年網,人流稠密的北京地鐵東直門站近日出現一則廣告,橘紅底色、可愛的卡通女孩形象十分吸引人,上面寫著「親愛的爸爸媽媽別擔心,世界那麼大,人生有很多種,單身也可以很幸福」。

報導說,廣告由一群年輕人組成的「反逼婚聯盟」發布,參與者都有被逼婚的經歷,因此在網上發起眾籌以負擔燈箱廣告人民幣3萬8000元的費用,獲得不少回響。廣告將在東直門地鐵站刊登一個月。

報導引述最近發布的「中國逼婚現狀調查報告」顯示,逾7成受訪者曾被父母逼婚,其中26至36歲的青年壓力最大,被逼婚率高達86%。

「反逼婚聯盟」發起者之一、33歲的韓德乾自25歲起就被父母逼婚。他說,希望借助地鐵廣告的形式引起社會關注,也向家人表達心聲。

北京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邱澤奇認為,許多大陸父母仍希望子女按照傳統的模式生活,但年輕人的想法日益開放、多元,特別是受到現代化、城市化、國際化等影響,導致兩代人在個體觀念和家庭觀念上存在差異。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