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頌習近平 湖南編歌稱百姓深深愛習

2016/2/26 17:13(2/2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湖南衛視不久前播出歌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歌曲,歌詞說「老百姓深深愛你、愛你、愛你」。專家分析,這種針對「習核心」的頌歌將接二連三在大陸各地出現。

綜合新湖南網等陸媒報導,這首「不知該怎麼稱呼你」是官方首度推出的「頌習(歌頌習近平)」歌曲,除一般版本,還推出苗語版、土家語版。

報導說,習近平曾在2013年底訪問湘西自治州花垣縣十八洞村,當時一名苗族貧困戶大媽據稱不認識習近平因此問說「怎麼稱呼您?」中共湖南省宣傳部長張文雄據此監製此曲,並在本月2日的湖南衛視春晚播出。

歌詞寫道,「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你千里萬里來到苗寨裏」、「摸棉被、看米缸」、「拉家常、細叮嚀」,「我在你心裏,你在我心裏。你愛我們老百姓,我們老百姓深深地愛你,愛你,愛你。」

張文雄稍早前還在湖南日報發表文章說,這首頌習歌在網上持續走紅,「唱出了老百姓心靈深處的聲音」,還說「不少參與歌曲音像製作的同志跟我講,錄製時都聽哭了」。

據湖南新聞聯播,這首頌習歌「廣為傳唱、全省推廣」;中共人民網則報導,頌習歌「響徹校園」。

官方紅網表示,此歌「像冬日升騰的暖流,像奔向春天的溪流,唱出了總書記的百姓情緣與濃濃的扶貧情懷。」

北京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對香港星島日報指出,官方製作「頌習」作品不會是湖南個別現象,「其他地方也會接二連三出現這種情況」。

報導說,「今年一月起,(中國大陸)超過一半的地方諸侯喊出『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等口號。張鳴分析,「核心就是老大,獨一無二的老大,沒有第二個人可以跟他抗衡,這就是核心。」105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