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高鐵因政治爭議瀕臨停工

2016/2/29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連接香港、大陸廣東省深圳市和廣州市的高速鐵路香港段因未能獲得議會撥款,可能會暫時停工,成為香港基礎建設史上一次災難。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今晚會晤記者,表示政府必須在3月底前通知負責興建高鐵的鐵路公司,高鐵撥款能否在月內獲得通過,以便鐵路公司作出因應。

張炳良說,高鐵香港段工程至今已完成77%,支出港幣600億元(新台幣約2594億元),一旦停工,將會使7000名工人及技術人員受影響。

此外,事件涉及承建商要求賠償等問題,而如果將來復工,也涉及額外支出。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2010年動工,是香港歷來較為龐大的基礎建設之一。

高鐵香港段近幾年一再超支,必須獲得立法會撥款,工程才能繼續下去。

但在「占中」運動之後,泛民主派對政府採取不合作運動,策略是阻礙各種撥款在議會通過,高鐵撥款就是其中之一。105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